close
洗完澡,我坐在床邊擦A醇身體乳,兒子等我講故事等得不耐煩。
兒子『媽媽為什麼妳洗完澡要擦乳液?』
我『這樣皮膚才可以嫩嫩的,而且不容易長細紋啊!』
兒子『不然會變得跟斑馬一樣嗎?』
我『是長細紋,不是長條紋啦XD』
 
 
大家都會變老,只是有人老得快、有人老的慢。老化可分為內在老化跟外在老化,都會牽涉到膠原蛋白的流失,讓你覺得皮膚不再飽滿澎潤,而且開始出現細紋、皺紋。
A醇是維他命A的衍生物,維他命A家族的其他成員還有A醛和A酸。A醇跟A酸比起來較不刺激,比較不容易讓皮膚發紅或是脫皮,是很常添加在保養品裡面的抗老成分。A醇能夠穿透表皮層,並且少部分進入真皮層。A醇作用在表皮層可以促進表皮層的增生,加強表皮的保護功能,並且減少水份經皮散失。
A醇為什麼能夠抗老化?因為它能抑制膠原蛋白被分解,並且增進膠原蛋白和糖胺聚糖(glycosaminoglycans)的生成,甚至有文獻提到可以促進彈性纖維生成,所以可以減少細紋、皺紋以及改善皮膚觸感。
此外,A醇也能降低黑色素細胞的活化以及減少黑色素運送到皮膚表皮層,因此可以改善皮膚色斑和色素沈澱。
雖然A醇看起來好處多多,但我還是得跟兒子講『你乖一點媽媽才不會老太快!!』
------
我『為什麼我每天都要罵你罵100遍?!』
兒子『那現在罵到第幾遍了?』
Ref :
Adv Dermatol Allergol 2019; XXXVI (4): 392-397
Clinical Interventions in Aging 2006:1(4) 327-348
arrow
arrow

    調皮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